7月湖口「國防戰力展示」 國防部:大陸老兵不能參加

▲羅紹和表示,大陸老兵依法不能進入營區。(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國防部將在7月4日於新竹湖口舉行「國防戰力展示」;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今日表示,依據內政部訂頒「大陸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中國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行程應排除軍事國防地區等項,且國軍營區開放入營人員身分查驗作業要領也明訂入營對象為中華民國國民,因此陸籍抗戰老兵無法參加在閱兵場舉行的「國防戰力展示」。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國防部、國史館和外交部針對抗戰勝利70週年共同舉辦系列活動,其中一項重點活動為7月4日在新竹湖口舉行的「國防戰力展示」,除了展示最新戰力外,還規畫老兵梯隊傳承抗戰精神。

羅紹和日前表示,只要參加8年抗戰,現居大陸且願意回台的老兵,都非常歡迎參加活動;他今日則進一步指出,依據內政部訂頒「大陸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15條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行程應排除軍事國防地區,此外,國軍營區開放入營人員身分查驗作業要領中,也明訂入營對象是中華民國國民。

不過,羅紹和接著表示,國防部歡迎居住大陸地區、曾參與8年抗戰的國軍前輩參加「非營區」活動,像是於中正紀念堂舉辦的「對日抗戰真相展」、國軍歷史文物館與國史館策劃的相關特展,以及在高雄巨蛋、台北世貿國際會議廳及台中惠蓀紀念館舉行的紀念音樂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