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藍頻頻出包 消基會:簡直不可思議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連鎖飲料店英國藍接二連三爆出農藥殘留,72家加盟商為自救將無限期停業,而針對消費者賠償相關問題則遲遲尚未有消息。對此,消基會董事長陸雲今(22)日表示,既然要賣茶飲就應做好原料安全管理,對發生農藥殘留感到不可思議外,消費者及加盟商都有權向業者求償,消基會願意幫消費者打團體訴訟。

▲英國藍茶品頻頻出包,消基會董事長陸雲直呼簡直不可思議。(圖/記者魏妤庭攝)

繼爆出玫瑰花茶驗出含致癌農藥芬普尼後,英國藍21日的大吉嶺、伯爵、錫蘭等6款茶葉又被驗出有農藥殘留。對此,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認為,業者既然要賣茶飲,對茶飲的原料就要負責做好安全管理,但卻發生農藥殘留,對於消費者賠償卻未有明確方案,直呼「根本是件不可思議的事」。

陸雲指出,根據最新修正的《食安法》規定,業者應提出證明茶飲是否會傷害身體健康,而消費者可向業者提出告訴,求償消費金額2到3倍。另外,加盟商也有權向業者求償。

至於台鹽爆用非食用鹽程序報關進口食用鹽,陸雲則說,台鹽是國營事業且市佔率高,竟發生這類事件,除了企業應負責外,政府也應檢討管理機制,對於使用到台鹽鹽品,則應賠2倍或3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