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出遊留意午後雷陣雨 雲林以北PM2.5濃度高

▲18日天氣溫暖,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但部分地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利用周末假期出遊,中央氣象局表示,18日全台都能看到陽光露臉,但水氣比昨天多,北部與中部山區有機會出現雨後雷陣雨,建議注意天氣變化。雖然天氣晴朗,但北部至雲林地區和金門地區空氣品質不佳,部分地區PM2.5濃度紫爆,敏感性體質的人應減少在戶外劇烈運動。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風向轉為溫暖的南風,西半部白天最高溫可達30至32度,東半部大約28到29度,氣溫偏悶熱,民眾應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而清晨低溫約20至22度,建議外出時準備外套。另外,受到水氣影響,金門與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提醒民眾注意航班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天氣晴朗,但空氣品質不佳,部分地區PM2.5濃度呈現紫爆。(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空氣品質方面,新北市新莊區、南投埔里、桃園大園區及雲林麥寮、台西、崙背PM2.5濃度都呈現紫爆,雲林麥寮細懸浮微粒值甚至超過100μg/m3。行政院環保署建議,有心臟、呼吸道或管疾病的人,或者有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情形,應該應避免戶外活動,氣喘的患者可能需要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18日凌晨,麥寮站測得戲懸浮微粒值破百。(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