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嬤摔倒平交道火車險輾過 捕魚伯不顧安危上前救人

▲ 機車倒平交道上,火車急駛險撞到人。(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在屏東佳冬鐵路平交道鬼門關前撿回一條命的余老阿嬤,她說當時沒注意到警鈴聲,跟著前方的機車通過平交道,沒想到被掉下來的柵欄打中,整個人被壓在機車底下動彈不得,剛好有一名男子在附近抓魚,衝過去救人,她才躲過一劫;阿嬤兩條腿多處瘀青,右腿骨頭裂掉,現在得要靠助行器才能走路。

屏東縣佳冬鄉佳豐路一處鐵路平交道10日上午發生車禍,騎機車的75歲的余老阿嬤疑似闖越平交道被放下的柵欄打中,機車倒地,人倒在鐵軌上大腿骨折無法動彈,一位熱心的阿伯看到前往救援,但是實在拖不動阿嬤,只好趕快跑開,這時就看到自強號列車直接撞上了機車,發出巨大的撞擊聲,還好阿嬤沒有被輾壓到,讓人嚇出一身冷汗。火車在撞擊後速度也減慢下來,熱心救援的阿伯馬上跑回現場查看情況,其他路人也來幫忙。

▼ 摔平交道撿回一命,阿嬤雙腿瘀青、右腿骨裂。

余老阿嬤右腿骨頭裂掉,打上厚厚的石膏,走路還得依靠助行器幫忙,鬼門關前幸運撿回一條命,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余老阿嬤表示,「平交道柵欄打下來,打到我,我就倒下去,然後就爬不起來;那位熱心民眾叫我趕快起來,我就爬不起來啊!後來他就來拖我出去。」

阿嬤說,當時她去村子外頭載東西要回家,經過平交道時,車速不快只有20公里時速左右,看到前面的機車通過,她也跟著過,沒想到被降下來的平交道柵欄K中頭部,人當場倒地,一條腿還被壓在機車底下,右腿骨頭裂掉,左腿多處瘀青,在醫院躺了4天才出院,醫生說可能要休養3個月,才能將石膏拆掉。余老阿嬤表示,「(雙腿)瘀青,這裡也有瘀青,(左腿內側)這裡都是瘀青,(右大腿)這傷得比較嚴重,一大片都是瘀青。」

還好阿嬤摔倒在平交道附近的時候,有一位李先生在附近抓魚,看到狀況不對,他趕緊上前幫忙,將阿嬤往外拖了一小段距離,但是一看,自強號列車高速衝過來,李先生擔心會被波及,才丟下阿嬤 往外跑,李先生說,他當時在大排捕魚,「聽到聽音就趕快跑過去,就趕快拉她出來,她的腳被機車壓住,我就沒辦法拉了。火車來,我就趕快跳走。」

▼ 捕魚伯不顧安危,上前救人。

李先生說,當天他原本要到家裡附近的廟宇幫忙,後來心血來潮跑到大排旁抓魚,因緣際會救了老阿嬤一條性命,等到阿嬤出院後,還到家裡關心阿嬤的傷勢,也讓家屬相當感動。

鐵路警察調查,余姓阿嬤是自己一個人騎車經過佳冬佳豐路這處鐵路平交道,疑似闖平交道被放下來的柵欄鐵桿直接擊中倒地,阿嬤倒地後右大腿開放性骨折,讓她動彈不得,還好火車只是撞上機車,同時馬上減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不過,阿嬤闖平交道的行為不止要開罰1萬2000元,還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同時還得賠償台鐵火車撞擊損害的修繕費用,這筆錢數目不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