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量體影響公安? 郝龍斌選擇「減少商業設施」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林欽榮公佈大巨蛋安檢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安全體檢報告16日出爐,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在會中提出5大關鍵問題,並提出2項替代方案,不是拆掉共構商業大樓,就是拆大巨蛋,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稍早在臉書PO文表示, 如果量體問題影響公安,「我建議保留大巨蛋、減少商業設施量體。」

郝龍斌表示,今天許多人問他關於大巨蛋安檢報告的看法,但他並不是公安或消防的專家,只想分享一些想法;他說,一個月以前就支持用最高標準來檢視大巨蛋及所有工程,「我認為公安比工期重要,公共安全是政府最重要的堅持。」

▲大巨蛋爭議不斷。

郝龍斌指出,大巨蛋的公安審查是內政部的權責,就連其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也是由內政部指定的台灣建築中心規劃,經過很長時間的審查才評定通過,「現在柯市府如果有新的安檢意見、不同看法,可以再和內政部研究。」

對於大巨蛋爭議,郝龍斌認為,大巨蛋是歷經20年的催生,是國內最重要的建設之一,所以這份安檢報告必須完整、透明地檢視資料,接著廣邀國內相關專家, 起找出更好的方法,不過,若真的認為量體問題會影響公安,「我建議保留大巨蛋、減少商業設施量體」,這將是一個符合公益和社會期待的方案。

 

今天有許多人問我對大巨蛋安檢報告的看法;我並不是公安或消防的專家,只有幾點想法想分享:一、 一個多月前我就強調,我支持用最高標準來檢視大巨蛋及所有工程;我認為公安比工期重要,公共安全是政府最重要的堅持。二、 大巨蛋的公安審查是內政部...

Posted by 郝龍斌 on 2015年4月1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