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意外因趕工或偷工減料?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台中捷運工程發生鋼箱梁掉落的嚴重公安意外。(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10日發生鋼箱梁墜地意外,造成4死4傷悲劇。擔任2015年度台中市地方巡察的監察委員尹祚芊、章仁香13日申請自動調查,了解中央或地方政府是否有疏失。

監委透過新聞稿指出,媒體報導包商所提出的交通維持計畫,鋼結構吊裝工程只能在夜間施工,為何會在白天且車流量大時間施工,是否有人下令或核准包商提早施工,甚至與「趕工」有關?

監委同時質疑,業者是否有「偷工減料」或「施工作業程序欠當」之疏失?中央或地方政府對工程的監督是否善盡管理稽查責任?台中市政府縮減圍牆或交通管制是否得當,都有深入調查必要,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中捷「被提早」趕工釀意外?林佳龍:原訂就2018完工。(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