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學生經痛沒讓座 被老人一直罵到下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讓座是美德,但不能強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餘姚一名女學生因為經痛沒讓座給老婦人,結果被對方的同行者數落10多分鐘,還把她的校牌拿走,她委屈得哭了。此事在網上引發討論,很多人都力挺女學生,而她則表示,其實還是有很多好的老人家,以後她仍然會讓座。

事發於9日傍晚,這名女學生搭乘204路公車,後來幾名老人上車,有人讓座,但還剩一名老人站著,「他們就罵罵咧咧說我不僅讀書差品行也差,要找學校領。我就想問?我姨媽疼不讓座錯了嗎?罵了十多分鐘還把我校牌拿走,要我怎麽辦?」

女學生在微博描述事件經過,還附上3張照片。照片中,有兩名學生穿校服的背影,透過背影,分別拍了兩名老婦人的正面。(下圖/取自網路)

這條微博引起網友關注,不少人都留言力挺女學生。不過,因為事情影響到生活,女學生改了帳號名稱,沒想到有人趁機假冒她,以舊帳號名稱發微博,她只好向媒體求救。

女學生接受《余姚日報》訪問時,也再次回憶道,其實本來不會計較讓座,但這次老人罵得太久了,而且說話太難聽。她指出,老人一直數落到她下車為止

她說,看到老人一直盯著她的校牌,「似乎眼神不太好,想拿又不敢拿」,自己一激動,就把校牌給了對方。儘管覺得委屈,但她認為,畢竟自己沒讓座,也蠻愧疚的。

「我以前遇到的老奶奶都很好,讓了座之後還說謝謝。」女學生很感謝網友的支持,但她也強調,其實還是有很多好的老人,以後遇見了老人,她仍然會讓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