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更安全 數位3D環景影像巴士現身

▲中升興業與順益汽車共同打造世界首創3D環景影像巴士。(圖/記者鄭閎攝)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包括遊覽車等大型車輛在行徑間的死角問題一直是車禍發生的一大重點原因之一,許多民眾也因此喪失性命。中升興業也為此研發最新的「數位3D環景影像系統」,藉由高科技的輔助,期望提升用路人的安全。

這套系統最主要就是改善目前市面上車輛所使用的傳統2D顯影技術,藉由3D成像的輔助畫面,讓駕駛者可以更直接的察覺車輛周邊的狀況,以消弭盲點,來避免意外的發生。

▲3D環景影像系統藉由四支攝影鏡頭與螢幕減少駕駛盲點。(圖/記者鄭閎攝)

中升興業也特別與順益汽車合作,共同打造數位3D環景影像巴士,並預計在今年的第二季開始量產,也將是全球首度有量產巴士將環景影像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希望藉由這套系統的導入,以降低國內大型巴士事故的發生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