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遲遲不修憲 翁山蘇姬:不排除以抵制大選抗議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反對黨魁翁山蘇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領袖(Aung San Suu Kyi)於本月3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她所領導的反對黨已經做好治理國家的準備,但若軍政府仍然不修改禁止她成為總統的憲法,抵制即11月的大選將會是一個選項。

緬甸歷經近半個世紀的軍事統治後,半文人政府終於在2011年掌舵;然而翁山蘇姬於日前接受訪問時仍痛斥總統登盛(Thein Sein)的領導方式仍然強硬,且對改革一點誠意都沒有,還有可能將延後即將到來的國會大選。對於被問到若沒有修改憲法、允許翁山蘇姬參選,全民聯是否還會參選,她對此表示,「11月的大選是緬甸是否已經走上民主的考驗,即便抵制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但若真如此不排除這個選項。」

據悉,目前的緬甸憲法由過去執政的軍政府起草,除了規定國會席次中軍方代表須占四分之一席次外,憲法還規定配偶或是兒女是外國人的緬甸人不能成為總統,等於直接拒丈夫與兩個兒子都是英國人的翁山蘇姬於門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