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金石馬拉松! 冠軍肯亞選手打破大會紀錄 

▲2015萬金石馬拉松。(圖/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 2015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22日上午 6 時在萬里翡翠灣開跑,吸引超過 1.2萬名跑友參加。今年的男子組冠、亞軍打破大會紀錄,前3名都是來自肯亞的選手;此外,國內男子全馬冠軍何盡平表示,萬金石賽事交通管制非常完善,跑起來感覺很安全,跟一般城市馬拉松比起來不擁擠。

朱立倫市長表示,萬金石是台灣首場也是唯一的 IAAF 銅標籤賽事,非常感謝國際田徑總會( IAAF )副主席 Sergey Bubka (鳥人布卡)特地來到台灣參加賽事;同時,布卡稱讚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民眾很熱情,萬金石會場熱鬧氣氛彷彿舉辦歡樂嘉年華會一樣。

國內男子全馬冠軍何盡平成績 2 小時 30 分 16 秒,亞軍黃文良,季軍張偉紹;女子全馬冠軍陳雅芳成績 3 小時 08 分 32 秒,亞軍林于馨,季軍陳瑋琳。何盡平從 2004 年起陸續參加萬金石馬拉松半馬競賽,在今年自我突破參與全馬組,並一舉拿下國內男子全馬冠軍。

今年的萬金石全馬男子組冠、亞軍雙雙打破大會紀錄,前三名都是來自肯亞的選手,冠軍 Eliud Kiplagat BARNGETANY 成績 2 小時 13 分 14 秒,亞軍 Josphat Kiptanui Too CHOBEI,季軍 Samuel Kalya;女子全馬冠軍也是肯亞的選手 kipsoi 成績 2 小時 39 分 32 秒,亞軍衣索比亞 Tigist Teshome AYANU ,季軍肯亞 Ruth Wanjiru KURIA 。

體育處表示,今年是萬金石通過認證後的第一場賽事,有了各國菁英選手的參賽及地方民眾加油的熱情,讓萬金石馬拉松不只符合銅標籤認證規範,更展現獨特的城市風光,讓賽事活動品質更加提升,並將台灣馬拉松推向世界舞臺。

▼2015萬金石馬拉松。(圖/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