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遲到、聊天最高罰3000元 櫃姐控樓管像「紅衛兵」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百貨公司上班居然像被紅衛兵監控嗎?台南市Focus百貨公司多名專櫃人員指控樓管太嚴格,包括遲到、沒戴識別證、跨櫃聊天等都會被罰錢,從200到3000元不等。櫃姐說,每天薪水才1000多元,如果被罰3000元還得賠錢;雖然業者表示,有跟廠商簽訂合約開罰有理,不過,勞工局還是打算要介入調查。

大門一開顧客都湧進來,百貨公司的櫃姐們笑臉迎客,不過,你可能不知道,背後可能藏了血汗櫃姐。因為這家百貨公司專櫃人員就投訴,自己被樓管開罰單且金額好重,看看這一張開門遲到就得罰錢,甚至累計加倍,讓大家都好害怕,覺得樓管就像是「紅衛兵」。

百貨公司人員出面澄清,他說這一切都是為了顧客權益,所以得要管得嚴,而且開單是依法有據。拿出了這一張規範條約,上頭列了10幾項的違規項,每條都是罰款,像是遲到、沒有戴識別證、跨櫃聊天、忘關水電等,只是一天薪水才1000多元,罰款從200到3000元不等,根本賺不夠罰。

百貨公司業者談到,「處罰其實不是為了金額的本身,而是為了讓他不再犯。開店後,因為牽涉盪顧客權益,跟廠商之間的權益,所以我們罰則才會往上加,就是半個小時1000元。」

百貨公司強調,雖然有跟廠商簽定了合約,開罰是有理,而且是為了保障顧客逛百貨公司的品質。但這些條款是否觸犯相關的勞動法規,屬於不平等的條約,罰款是否合乎勞基法,現在台南市勞工局已經要介入了解,保障勞工的合理工作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