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學運重組社會倫理 人渣文本:無數的立院正發生攻防 

▲太陽花學運滿一周年,輔大教授周偉航認為,台灣社會已無法倒退回「前太陽花」的狀態。(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滿一周年,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18日在臉書PO文,因學運「參與者」和「捲入者」太多,逐漸對週邊造成連帶影響,從退回服貿、兩案監督條例、修公投法,以至於更大規模的政治改革等,台灣的社會倫理結構已發生大規模重組,現在有無數的「立法院」發生激烈的攻防戰。

周偉航表示,「或許是因為『參與者』和『捲入者』太多,台灣社會已無法倒退回『前太陽花』的狀態。」學運參與者雖然提出數十種以上的訴求,但比較有共識且成功的還是「阻擋服貿」,因為「從半分鐘卡到五十二萬多分鐘。」

「其他多數訴求涉及政府體制,在政府與議會組成結構尚未改變的狀況下,這一年內不太可能有所進展,因此從這些方面批判此運動「績效不彰」,就有點脫離現實了。」周偉航認為,「這一年來,台灣的社會倫理結構已因太陽花出現大規模的重組」,「有無數的『立法院』,正發生激烈的攻防戰。」

▼太陽花學運退場,黑潮黑衫軍湧現濟南路。(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