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進口說失言 民進黨發聲明:這是不恰當的說法!

▲柯文哲失言讓民進黨8日晚間發聲明表示「不恰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下午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時「又失言」,指稱台北「進口」30萬名外配,立即遭台下民眾抗議有歧視意味,柯媽也在事後緩頰,「不覺得失言,但保證兒子沒惡意」。對此,民進黨8日晚間發出聲明稿表示,柯文哲這樣的說法並不恰當,台灣是個移民社會,應該對新住民予以充分尊重。

民進黨表示,台灣是移民社會,一直以來都積極推動相關政策和法案,使各族群都能獲得公平對待。在聲明中也指出,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更加速與國際接軌、積極消弭人口販運等問題。希望柯文哲這種傷害民族感情的錯誤說法,不會再出現,讓來到台灣的所有移民,都可以在新故鄉感受到溫暖。

此外,聲明中也表示,蔡英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過,希望柯文哲的用詞能格外謹慎,並對於女性在這個社會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拿出有效的政策來幫助婦女朋友。相信經過社會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會讓他再斟酌自己的用語。

▼蔡英文也提醒柯文哲,希望他用詞要格外謹慎。(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