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外配」挨轟! 柯P:一兩個字被放大,沒有惡意

▲柯文哲表示,自己對外籍配偶沒有任何歧視、惡意,但確實是講錯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下午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致詞時卻稱「台北『進口』30萬名外籍配偶」,當場引來台下民眾抗議,再爆失言風波。對此,柯文哲今日表示,自己確實講錯話,但沒有任何惡意,對於外界特別將一、兩個字拿出來放大,有些困擾與困惑。

柯文哲昨日在論壇中表示,查過數據後發現,台灣沒結婚的男生比女生還多,「奇怪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30萬了,怎會這樣?」此話一出隨即引發台下公民團體不滿,追問「外籍新娘是用進口嗎?」但柯文哲未正面回應,隨後離開現場。

對此,台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今日上午聚集北市府大門口舉牌抗議,總幹事李霞痛指「我們是人,不是進口的貨物!」要求柯道歉,並呼籲民進黨婦女部公開譴責;而柯文哲下午出席「幸福女人調感恩音樂會」時,也遇上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成員舉牌抗議。

柯文哲在活動結束後表示,後來發現自己連數字都講錯,若重來一次,應該是要說台灣這幾年有50萬來自外國的配偶,其中大部分是女性,「進口」是要表達國外進來的意思,但講錯話部分確實有改進空間。他也強調,對外籍配偶完全沒有歧視,一切都是正面看待,平鋪直敘在講一個問題,不過有錯就要改,「但要相信我們是沒有惡意的」。

對於是否向外籍配偶道歉?柯文哲則說,承認自己講話有改進空間,但其實昨日講了很多話,只有兩個字被抓出來放大,對於這種社會氛圍覺得有些困惑與困擾;另外,有時候吃燒餅會掉芝麻,當然自己掉的次數實在太多了,會慢慢適應、改進。

▼柯文哲失言引來公民團體當場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