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提倡「軍公教加薪」 民進黨:消費他們不公平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的一番「公務員應加薪3%」提案,希望帶動民間企業跟進,引起朝野爭論。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軍公教加薪議題不是不能談,但在大選年不應該討論這個話題,「這樣消費軍公教人員,對他們非常不公平。」

鄭運鵬4日表示,軍公教加薪議題必須考量國家財政、社會公平及世代正義,同時選擇適當時機;若在大選年討論,不但讓人覺得是選舉支票,不符社會觀感,也會使得軍公教人員成為爭議焦點。

▼廖正井3日表示,政府從去年開始就呼籲企業加薪。(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鄭運鵬指出,沒有財政配套的加薪,會讓年輕世代的在職軍公教人員承擔更多風險,包括退撫基金破產、領不到退休金等,「這是國家債留子孫,對年輕世代更是不公平。」;民進黨主張,軍公教的福利與薪資制度,必須考量國家財政、社會公平、世代正義,做出完整配套,不宜為了一時的選舉思考盲目決定。

對於公務員加薪的提案,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加薪不只是公務員,應該是每個人都要加,「如果只有公家加薪,民間拉不上來,還是會出很大的問題。」此外,柯文哲強調自己反對低薪政策,認為低薪對經濟發展沒有好處。

▼柯文哲認為應該每個人都要加薪。(圖/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