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成疑「死囚他殺」不單純 典獄長要提告:實在太扯

▲臉書列「死囚自殺?」7大疑點!法醫高大成質疑案情不單純。(圖/翻攝高大成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法醫高大成22日在日本東京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東京分會》演說,提到日前震驚台灣社會的6囚越獄事件,他認為至少有4人不是自殺。對此,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23日指出,高大成公開提到死亡的6囚死因不單純、質疑他,已超乎新聞評論範圍,影響名譽,將和律師討論提告求償。

高大成在演說中提到,6囚集體自殺的案子非常不單純,死後的姿態根本不向自殺,反而有他殺嫌疑,就他來看,至少有4人「可能是被殺的」,質疑典獄長說詞反覆無常,案情問題很大,且法部務可能早已掌握裡面有很大的問題,怕丟臉才將事情壓到最小。

陳世志23日受訪時再度澄清,事發當天他意識非常清楚,距離現場也很近,只隔著一片玻璃門,當時玻璃門打開,親眼目睹6名受刑人先後飲彈自盡;高大成沒在現場、沒相驗過死者也沒參與調查,「案情竟會生腳」,憑著臆測之詞頻頻放話質疑他,對案情大放厥詞,實在太扯,已超乎新聞評論範圍,影響名譽。

▲批高大成大放厥詞「太扯」!雄監典獄長陳世志擬提告。

陳世志進一步指出,他將和律師討論提告、求償事宜,對高大成發存證信函要求限期澄清道歉,否則將提告求償。

事實上,高大成曾透過臉書以「死囚自殺」為題列出7大疑點,質疑案情不單純,引發網友議論紛紛,不少人支持他的論點,認為「典獄長問題很大」、「6人憑一把剪刀就想越獄…是想演哪一齣?」

1.手與手槍沒辦法打太陽穴自殺,再放到腹部來。
2.另外一個自殺囚,應該是被壓在地上的近距離槍決,自殺很少自己趴在地上。
3.典獄長怎麼知道死者怕摔傷才躺著自殺?多餘的解釋啓人疑竇。
4.除了驗死者手的煙硝反應,沒有死的也都要驗煙硝反應、槍枝上的指紋,尤其典獄長。
5.槍枝上沒有眀顯或採不到指紋都可能是他殺。
6.自己說是冤獄更不可能自殺吧?
7.可能是囚犯賄賂某人,這個人答應譲他們脫逃,但脫逃之中又覺得不妥,不如全部殺人㓕口,神不知鬼不覺。因為6人不可能都一致想死,況且可能又是冤獄!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