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空難座位圖公布 生還者多坐12排以後

機體撞斷,後半段乘客獲救、前段機艙無一倖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客機墜落基隆河事件,目前已造成32人死亡,另外還有10多人下落不明,根據民航局所公布的座位圖顯示,生還的乘客大都座在機尾部分,前排乘客多數死亡或失蹤。

這架失事航班的殘骸上下顛倒地被拖出水面,可以看到機尾艙門打開,機艙中段嚴重損毀、裂開一個大洞,座位清晰可見,機身碎片以及乘客的行李排滿河岸,景象令人怵目驚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民航局公布的座位圖可以發現,生還的15人當中,大部分都是坐在12排以後,也就是機尾部分的乘客;目前已知死亡的乘客當中,大多是坐在靠窗的座位,由於客機的機頭是整個栽入河底淤泥中,因此目前下落不明的乘客,也大多坐在前排座位,機尾部分因為浮出水面,坐在後段座位的乘客生還機率比較大。

北市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表示,「就是因為機身變形,很多的椅子都變形,還有行李箱都掉下來。」

英國專家曾研究乘客座位的位置是否會影響空難的生還率,結果發現的確有關係,在客機撞擊地面後,前11排座位被扯裂,對飛行員以及飛機來說,撞擊力道是最大的,研究也發現,坐在緊急出口5排以內的乘客,以及坐在靠走道座位的乘客,在空難事故中逃生機率比其他座位乘客高。不過,每起航空事故成因都不同, 很難一概而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