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恐105秒!復航墜機像雲霄飛車 乘客:沒時間拿救生衣

 

▲復興航空墜河空難,入夜搜救罹難者,吊車吊起飛機殘骸,機艙內尋獲兩具遺體。(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編號GE235班機,4日因「重拉失敗」墜入基隆河,共造成31人死亡,15人受傷,至今仍有12人下落不明。一名生還乘客回想起飛機墜毀的「驚恐105秒」時,還心有餘悸。他顫抖地表示,「當時飛機就像雲霄飛車一樣直直往下衝,我連拿救生衣的時間都沒有。」

另一名幸運生還的乘客陳明忠表示,他長年搭機,熟悉飛機起降,但「這次起飛時感覺很不對勁,尤其引擎沒甚麼聲音,感覺沒什麼力」。當時他有感覺機長想再飛一次,沒想到就掉下來了。

這班失事的復興航空GE235班機,自4日上午10時45分起飛後,於10時52分發飛機疑似因為引擎動力不足,造成機身嚴重搖晃,機長在拉高飛行高度失敗後,決定避開人口稠密的市區,於10時54分發出求救訊息,最後於10時55分「向左翻轉90度」,擦撞環東高架橋後墜毀於基隆河,救難人員已於5日凌晨尋獲正副駕駛廖建宗和劉自忠的遺體。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