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籍22名中有10位金門人 準備夜間搜救

▲截至下午三點確定58人當中死亡人數達13人。而該班機有22名國籍同胞,有10名金門人,目前仍在搶救中。(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民航局今(4)日下午表示,復興航空235班次ATR72-600台北飛往金門於松山機場起飛後,墜落於基隆河南段事故。至於失事原因,民航局長林志明強調等到黑盒子出爐後才能確定。

在國籍同胞當中,有22人,金門籍就有10人,而在死傷名單當中,仍無法確定。同時,該航班有7位旅客到機場才買票,也無法掌握到完整的資訊。民航局強調,ATR72-600是在短程離島運輸中相當好的機型,許多航空公司都有使用,事故原因復興航空也表示相當不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長林志明強調,事故原因還不確定,要等黑盒子出來才能研判。(圖/記者陳睿中攝)

該失事飛機飛行時間僅800多小時,起飛後4分鐘,就失事,針對失事問題,民航局認為今日天氣佳沒有太大問題,但復興航空強調,天候因素很多種,仍不能斷定。

該事故航空103年4月14日出場,機齡只有9個月,製造日期為103年4月14日,最近一次A級檢查再104年1月26日實施,正駕駛廖建宗年齡42歲,飛行總時數4,914小時,飛航事故ATR72機型約3,400小時;副駕駛劉自忠年齡45歲,飛行總時數為6,922小時,飛航事故ATR72機型約6,500小時。

而台北市消防局也出動62萬輛、救護車16萬輛、水上摩托車4輛,船艇42艘,警義消人力297人,新北市消防局已出動消防車28輛、救護車12輛、船艇15輛、警消人力125人。基隆市已出動198兵力,救護車9輛,軍卡4輛,海巡署也已出動43人、淺水裝備38套。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復興航空南港空難,軍方出動臂力車救援。(圖/記者周佩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