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挖5個洞就叫復育? 基市議員批公路總局:腿斷看牙醫

▲林右昌談基福公路復育計畫。(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福公路雖然已通車,當地生態卻因工程受到破壞,基隆市長林右昌3日召開臨時會議討論復育計畫。不過,公路總局向市府提出的計畫卻遭多名議員痛批,在河道上挖5個洞就叫復育,根本是「腿斷去看牙醫」完全搞錯方向

林右昌3日召開臨時會議,找來各領域專家及議員共同討論當地生態復育計畫,他強調,市府從基福公路通車中得到大的教訓,召開這個會議是希望能儘量蒐集各方意見,不要讓往後的措施走上基福公路的後塵。

▲暖農橋旁的基福公路懸臂路面路基,基樁破壞了原東勢街路基、護岸。(圖/翻攝自基福公路暖暖監察粉專/王醒之攝)

不過,基隆市議員們認為,公路總局向市府提出的復育計畫太過粗糙,根據《聯合報》報導,公路總局在施工期間曾造成魚蝦大量死亡,但提出的復育方案卻是在河道上挖5個深度約1米的洞,連最基本的環境調查都沒有,根本就是「腿斷看牙醫」完全搞錯方向。

基隆市議會最終決議退回公路總局的復育計畫,並要求重新提出「更完整」的方案。但報導中提及,公路總局基福工務所主任杜國棟表示,這項計畫已核定,若再推翻會讓他們很為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