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給總統「空白支票」是國家的危險

▲施明德提出,2016年總統當選人應立刻實施「內閣制」。(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2016要參選總統的人,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表示,至今沒看到這些人要把台灣帶到哪裡?「把空白支票給總統當選人是人民愚蠢、國家的危險。」重點不是在於誰當選總統,而是國家到底出什麼問題,應該要如何解決。

施明德農曆生日會於昨天(2日)晚間舉行,包括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前行政院政務委員朱雲鵬等人都到場參加。施明德於會上發表感言,不僅批評馬政府,還提出個人政治改革看法;被問到是否會參選總統?他回應「再說吧」,當然會關心此事,每次總統大選都會被問到一樣的問題。

施明德提出,2016年總統當選人應立刻實施「內閣制」,大聯合政府是推動社會大和解的必經之路;對於第三勢力組黨,他認為「都是人的整合」,沒有處理到核心價值與理念,「這我比較遺憾」,台灣需要一個有核心價值、理念而且懂得國家大方向的人,並不是聚集一大群人掠奪權位就能夠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