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平商圈竄出詐鈔客 裝熟要換百元鈔

▲ 中壢中平商圈出現詐騙歹徒,裝熟要換百元鈔,賣碳烤三明治的姐妹沒上當。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平商圈一家賣碳烤三明治的姐妹遇上詐鈔客,當天開店1名男子上門點了5份餐,本來老闆還以為遇到大戶了,接著男子講了電話後說在附近開服飾店的姐姐沒零錢了,希望店家能先給他2000元的百元鈔,等下立刻回來還錢,業者覺得不對勁,一度拒絕,沒想到男子乾脆用搶的,幸好當時商圈人潮多沒得逞。

「我們要現做,稍等一下唷!」以炭烤吐司賣出名,這家在中壢區中平商圈生意不錯的店家成為詐騙歹徒下手目標,炭烤三明治店家表示,「他就開始演唷!說姐姐妳要再追加5份唷?好,3份雞。」

男子一次點了5份餐,還一邊熱絡的跟店家聊天卸下對方心房,但其實另有詭計,店家表示,「(男子)突然電話又響了起來,然後就說,妳又收到千鈔唷!那好好好我幫你問一下,他就問說老闆你這邊是不是百鈔比較多,可不可以換給我們?」

男子希望可以跟店家先換2000元的百元鈔給在附近開店的姐姐用,但店家警覺堅持不給,店家說,「他就開始口氣變強硬,你是在怕什麼?我又不會騙你,我姐姐就在前面開服飾店。」

男子用一貫手法在中平商圈行騙,先和店家裝熟,之後假藉自己的店沒零錢,希望對方先拿百元鈔,並且強調馬上回來還錢,這時如果店家有戒心不願意給錢,男子態度就會轉變,甚至會用搶的,炭烤三明治店家說,「(男子說)妳就把錢給我,然後意圖想要用搶的。」

行騙男子180公分高,身材壯碩,留著中分頭、皮膚暗黃,他用一部紅色腳踏車代步,大冷天還穿短袖,讓店家印象深刻,附近商家指出,「經過這件事情,我們有分享出去,後來發現其實有某些攤家、店家也有一樣的情形。」因為沒有真的損失,店家並沒有報案,把歹徒的特徵公布網路,希望其他店家提高警覺,不要讓詐騙歹徒有機可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