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醫生吊點滴幫80名病患照X光 網:眼淚要流出來了

▲龔維偉一邊吊點滴一邊為病患拍攝X光片。(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日前在浙江寧波市一間衛生服務中心,拍到一名醫師吊著點滴幫病患拍攝X光片。照片上傳到網路上引發網友正反意見討論,部分網友認為,這是這輩子見過最敬業的醫生;但也有網友強調,不要病態定義好醫生,該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拍照的民眾表示,照片是在16日下午拍攝,當時醫生龔維偉雖然吊著點滴,但還要幫病患開門、拍攝X光片,認真的操作設備,是她這輩見過最敬業的醫生,看得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龔維偉接受陸媒採訪時不好意思的說,自己抱病上班能被病患理解心裡很感動,由於上班前一天晚上吃壞肚子,當天又只有自己值班,為了不讓科室變成「空城」才會邊吊點滴邊幫病患檢查。據報導指出,龔維偉當天約為80多位病患拍攝X光片。

照片PO上網之後引發網友議論,雖然大部分網友都認為龔維偉真的很敬業,但也有網友指出,如果因為這樣就封他為「好醫生」,根本是病態的定義;也有網友表示,生病的時候就該休息,這才是對自己也是對工作對象負責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