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朱爭搶世大運選手村 社會住宅坪數砍半變鴿籠?

▲北市砸重金打造世大運選手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雙北市長在選前相繼開出「社會住宅」支票,為了兌現承諾,賽後將轉作社會住宅的2017年世大運選手村成為「搶手貨」,北市府欲爭取五成戶數,新北則堅持搶下1千8百戶;不過,為滿足雙方要求,營建署恐將各房型坪數砍半為15坪、17坪,再扣掉公設,形同住在「鴿子籠」。

北市府取得2017年世大運主辦權,選址林口區國宅用地打造選手村;依國宅條例相關規定,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進行,工程由內政部委託北市政府興建,賽後建物則轉作社會住宅,專供出租使用,由新北市政府辦理相關事宜。

據《聯合報》報導,營建署13日邀台北市、新北市召開聯席會議,針對房型變更設計研商,最後決議由台北市一周內提出方案;其中,20坪房型不變,30坪和34坪將「砍半」,一戶變成兩戶,未來可將戶數由2910戶增至5518戶,並降低租金利於出租。不過,30坪和34坪房型縮小為15、17坪後,再扣掉公設恐僅剩10坪左右,空間狹小。

對此,營建署主任秘書王榮進則表示,目前僅止於初步建議階段,戶數分配比率問題尚待細節與定論。

▼柯文哲日前視察位於新北市林口的世大運選手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