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條例屢遭擋 蔡英文籲國民黨「親手摘毒瘤」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呼籲國民黨正視黨產問題。(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產備受爭議,不僅在野黨緊盯,就連藍營自家立委也要求準黨主席朱立倫清查,豈料「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卻在上周院會遭國民黨團擋下,退回程序委員會。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2日在臉書發文,形容國民黨有無數時刻可親手摘除「毒瘤」,卻一再迴避,使自己成為民主發展的阻礙。

民進黨立委打算13日再次提案,黨中央12日中午率先舉行「重大議題會報」商討對策,蔡英文會後在臉書發文,呼籲國民黨勿再阻擋「政黨法」及「不當黨產特別條例」。

國民黨立委、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吳育昇認為,「政黨法」便可歸納黨產爭議,不需再納入討論「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並強調不要只鎖定國民黨黨產問題,國內有260多個政黨,包含法人定位、組成、權利義務及門檻等議題「無可不談」。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圖/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為建立台灣民主制度「公平競爭」的基礎,不能只審「政黨法」,它只是一部車子的輪子,無法讓整台車運作,如果要解決問題,就應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

至於蔡英文則在臉書上形容,黨產一直像是民主毒瘤,強化政黨間不公平競爭,國民黨有無數的歷史時刻可自己摘除,但卻一再迴避。她呼籲國民黨不要再用似是而非的名詞欺瞞人民,盼全民匯聚力量,一起摘下邪惡魔戒,革除台灣民主毒瘤。

蔡英文臉書全文:

台灣從一個威權國家,逐步轉型成民主國家。透過人民的意志,台灣民主在一次次選舉中逐漸深化,但是,黨產一直像是個民主毒瘤,強化了政黨間不公平的競爭,阻礙著台灣民主的正常發展。

國民黨有無數的歷史時刻,可以自己動手摘除這個毒瘤,可以坦誠的面對人民,也讓我們的政黨競爭趨於真正的公平,讓台灣民主更為健全,然而,國民黨卻一再迴避,不願意戒除這個誘惑,使自己成為民主發展的阻礙。

我們呼籲國民黨,不要再阻擋「政黨法」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也不要再用似是而非的名詞,欺瞞人民。唯有公平的政黨政治才是民主運作的常軌,也讓我們一起匯聚力量,全民一起來摘下邪惡魔戒,革除台灣民主的毒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