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男子漢》飆高音腦中風 冷天嘿咻要小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 是的!我是男子漢,但怕血壓高。

▲ 天冷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飆高音再加壓出事。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台北有1名房仲飆歌時暴斃,高雄也傳出男子到KTV歡唱歌手洪榮宏的《我是男子漢》,飆到高音處突然倒地昏迷,送醫發現是腦中風,開刀救回一命;醫師說,天氣冷血管容易收縮使血壓升高,再加上飆高音時腦內血壓升高,因此造成腦中風;另外,親密行為和沖冷水中風的個案也容易在天冷時發生,民眾要多留意。

就像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超過癮的飆高音,許多人都想挑戰,而飆高音也是KTV唱歌帶動氣氛的首選,但有人唱歌唱到送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50歲男子唱《我是男子漢》飆高音,腦中風昏迷。

1名50多歲男子在KTV點了洪榮宏的《我是男子漢》,就在飆高音時突然倒地昏迷,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還好開刀救回一命。奇美醫院主治醫師李維鈞表示,「因為溫差過高,導致突然血壓過高,至於一些症狀出來。」

醫師提醒,不是飆高音就會中風,而是天氣冷,血管容易收縮,如果又剛好疲累、情緒激動,都可能因為飆歌用力行為,使腦內血壓升高,爆破腦血管或動脈瘤,發生出血型中風。

天氣冷,避免腦中風找上門,還有許多情況得注意,天冷洗澡還先洗頭,這個動作大大NG,因為天氣冷的時候,血液會集中在內臟和頭部,如果馬上洗頭會導致頭部血液流通不順暢,長期可能誘發腦血管疾病;另外,像是連親密行為進行到一半都有可能發生,天氣冷多注意保暖和血壓變化,減少中風危機。

▼ 天氣冷時,親密行為要防誘發腦血管疾病。(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