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罵退」李德威夫妻? 李鴻源:有些話可關起門來講

▲李鴻源認為,警察工作辛苦,「有些話可以關起門來講。」(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夫妻8日同時申請退休,被外界聯想是否與去年底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當街「警告」一事有關,他9日上午也發聲明澄清「退休早有規劃,只是事逢機巧」。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廣播節目上指出,警察工作辛苦、壓力重,身為一位首長,講話前應要把事情弄清楚,「有些話可以關起門來講。」

李鴻源今天上午接受Hit Fm廣播節目「蔻蔻早餐」的專訪時表示,柯文哲已經是一位首長,如果要責備部屬,應該要關起門來講,不要讓他在公開場合失了面子,否則回到分局後,「哪裡還有權威帶領同事?」有些話在檯面上講、有些在屋裡講,「當候選人和當首長的講話不一樣。」

▼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申請退休,引發外界討論。

李鴻源表示,他從政這麼長的時間,無論在公開、私下從沒罵過任何一個人,且首長應該要會分權、授權,讓市政回到該有的行政體系,應該要記者去問發言人、副市長,否則柯文哲講完話就變成政策,部屬會感到困惑,「首長的發揮空間,必須準備好再出來講。」

▼李德威的妻子楊炳芬也在同一時間申請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