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蒂頭冒充當歸蔘 兩婦人一搭一唱狠賺150倍暴利

▲ 不肖業者把不值錢的當歸蒂頭冒充當歸參以1斤1600元在賣,還找來職業客人慫恿欺騙菜籃族。(圖/資料照片)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仁愛市場近來出現1個攤子專門販賣所謂的當歸蔘,宣稱可以通血路、壯陽,甚至可治百病,許多顧客掏大錢買回家當補品,警方獲報調查,發現根本沒有當歸蔘,攤商賣的只是價值低下的當歸蒂頭,每台斤成本才11元,竟然賣1600元賺取價差150倍暴利,警方訊後依詐欺、違反藥事法移送法辦。

竹北市仁愛市場中,新竹縣警局刑警大隊遠遠蒐證,看到穿著黃色衣服的69歲的張姓婦人拿著煮好的當歸飲料要民眾試喝,宣稱可以通血路、壯陽,甚至還極力向便衣員警推銷可治百病,旁邊還有1名穿著深色外套的65歲陳姓婦人像是顧客一樣,兩人一搭一唱,推薦這個當歸蔘有多好,但其實她們根本就是一夥的,想要詐騙不知情的民眾。

▼ 假冒當歸蔘曾有所聞,同樣也是一搭一唱欺騙菜籃族。

她們賣的這個東西宣稱做是當歸蔘,其實只是價值低下的當歸切片後不要的蒂頭,拿出進貨單,她們向蔘藥行進貨,成本1台斤只要11元,竟然可以賣到1台斤1600元,賺取150倍的暴利,警方當場扣36公斤當歸蒂頭。

比較看看真正的當歸蔘,這種一整個有頭有尾的馬尾當歸和廉價的當歸蒂頭,不管樣子和用途實在差太多,民眾千萬別受騙,這兩名婦人因為沒有藥事資格卻宣稱有療效賣藥材,涉嫌違反藥事法,低價高賣也涉及詐欺罪嫌遭到法辦,警方也要繼續尋線追查幕後疑似主謀的51歲黃姓男子身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