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保外就醫 羅瑩雪:僅就法治面而無政治考量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陳水扁保外就醫外界臆測不斷,法務部長羅瑩雪8日出席第70屆司法節學術研討會議時,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一事,完全依法行政,僅單純從法治面、保外醫治標準看這件事,政治不在考量範圍內。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醫治,法務部長羅瑩雪重申,完全依法行政,無政治考量。(圖/資料照)

第70屆司法節學術研討會議今天在國家圖書館展舉行,法務部長羅瑩雪應邀出席,媒體提問,北市長柯文哲曾說政府沒有準備好要放扁一事,她則表示,矯正機關單純從醫療需求的角度做這件事,政治不在考量範圍內,對陳水扁會做什麼事不做預測,單純只從法治面、保外醫治標準看這件事。

羅瑩雪指出,很多政治人物講對陳前總統保外就醫講了一大堆話,她無從理解也無從評論,陳水扁的事完全依法行政,但不可諱言,是因為陳水扁而就保外醫治做全面檢討,當然檢討後的標準也將一體適用。

至於陳水扁是否會恢復到回監繼續服刑,她不會多做臆測,外界的許多說法都僅是猜測之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