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提醒「權力是魔戒」 柯P:我被名利綁住比較少

▲柯文哲接受政論節目專訪,表示會捐出選舉補助款。(圖/翻攝自壹電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曾表示宋楚瑜當省長時,被公認是效率最好的團隊,因此日前邀宋當市府首席顧問。7日柯上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接受專訪時,節目也剪接宋楚瑜及汪笨湖的建言,給柯文哲參考。對於宋楚瑜提醒他「權力是魔戒」,不能濫用,及汪笨湖表示選舉補助款拿來還房貸不妥,他也有一番妙答。

柯文哲接受專訪,節目播放宋楚瑜及汪笨湖給他的建言,其中宋楚瑜說「柯文哲說他在最後關頭停止捐款,這是很了不起,一般人做不到的事,之前說金錢是魔戒,我也要說權力更是魔戒,如果濫用權力,違背人民,比金錢更嚴重。」

對此,柯文哲表示,「我的哲學修養還可以,比較有反省能力」、「人生只是過程,過程中尋找生命意義,我會被名利綁住情形比較少......。」一點也不擔心因權力金錢而迷失的問題。

另外,節目也播放汪笨湖給他的建議,汪認為如果柯文哲把2600萬補助款,人民的納稅錢,還房貸可能犯了魔戒。對此,柯文哲表示「我後來想想說,好啦就乖乖交出來」並表示有人傳訊給他,他後來想想自己在臉書講過,所以還是會捐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