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察追酒駕飆車 百萬「紅斑馬」警車反遭撞飛

▲價值百萬的國道警車被撞落邊坡,幸好車上員警只受到輕傷。(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26歲章姓男子5日凌晨酒駕開上國道一號,因為超速被警方盯上,當他發現警車準備將他攔下時,竟猛踩油門衝撞警方,導致一輛價值百萬的國道警車「紅斑馬」失控衝下邊坡毀損,車上2名員警多處挫傷,事後章男被依妨害公務、公共危險等多項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章男開車行經國道一號52.7公里處時,車速高達128公里,因此鄭姓、孫姓警員隨即開車追上,但章男發現警車攔查後不但沒有停車,還故意放慢速度,等警車靠近再加速逃逸,進入交流道前甚至直接衝撞警方,導致警車失控衝下邊坡,車門整個凹陷,車上員警皆受到多處挫傷。

猛烈的撞擊力道也讓章男的車輪整個歪掉,再也逃不了,他下車後在路邊嘔吐,被趕來支援的員警當場逮捕。警方發現章男酒測值高達0.67毫克,他供稱自己只喝了4瓶啤酒,因為酒駕看到警車心虛,才會猛踩油門,訊後被依妨害公務、肇事逃逸、公共危險和傷害等罪嫌移送法辦。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