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分鐘出勤竟遭檢舉「不積極」 新竹員警怒告報案民眾

▲ 員警邱昌隆要告妨害名譽,報案人直呼「太扯,你是人民保母,成何體統」。(圖/翻攝自TVBS)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新竹報導

員警反控告報案市民?新竹一名黃姓民眾到香山派出所通報竊案,員警邱昌隆受理後11分鐘內前往超商調閱監視器,不過,沒想到報案民眾竟然打電話到督察室檢舉,還向新竹市議員吳國寶陳情指出「員警態度不積極」。邱昌隆認為,可以理解民眾著急,但積極辦案卻遭到抹黑,決定提告妨害名譽。

黃姓男子通報家中遭竊,鑑識人員到現場採集指紋並無所獲,隔天發現一張疑似竊嫌留下的發票證據,趕緊拿至派出所報案。邱昌隆回應,由於自己並非承辦員警,但會請示所長安排人力去調閱監視器,不到11分鐘就立即出動值勤,拿發票到超商調監視器,正全力偵辦,沒想到被害人竟向督察室檢舉「員警受理案件態度不積極」。

認真辦案卻反遭檢舉,邱昌隆決定提告妨害名譽,表示:「今天我想說,我會採取這個法律行動,我捍衛的不是我個人名譽,我是要捍衛警察的尊嚴」、「這案子會偵破並不會是因為說,你向民意代表來陳情,或督察室來檢舉以後,我們有壓力才會偵破,是你報案,我們就積極偵辦。」

對於被員警提告,黃姓男子表示,因鄰居報給老婆督察室的電話,「(鄰居)叫我老婆打啦,因為女人家嘛,她總是比較急」,家裡遭竊心情相當著急,沒想到會被員警反告妨礙名譽,這個應該太扯了啦,你是人民的保姆,一天到晚一直在告百姓,那你成何體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