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中突然清醒 波蘭女大腦外露問醫生:怎麼樣了?

▲賈西嘉在切除腦部癌細胞的手術中突然清醒,還向醫生詢問進度。(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一位19歲的少女賈西嘉日前接受一場腦部手術,沒想到卻在開刀過程中突然清醒,甚至還詢問執刀醫生「怎麼樣了」,最後乾脆聊起貓咪的話題。雖然事後她不太記得當時自己說了什麼,「但我現在覺得好多了,這是我收過最棒的聖誕禮物。」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19歲的賈西嘉(Iga Jasica)日前前往波蘭南部卡托維治(Katowice)一間醫院,接受切除腦部癌細胞的手術;神奇的是,她突然在手術的關鍵時刻清醒,甚至出生詢問執刀醫生進度如何。

醫生事後表示,當時賈西嘉的大腦外露,不過她沒有什麼感覺,幸好這場「意外」沒有導致手術出差錯。對此,有其他專家認為,或許是手術中引發了某種東西,才會導致被麻醉的病患清醒,院方應該調查看看麻醉流程是否正確。

不過,經歷一次奇幻旅程的賈西嘉開心的說,她不太記得手術當時「清醒」的情況,但聽醫生轉述,她似乎聊了很多關於貓的話題,雖然因為這場手術錯過聖誕節,「但我現在覺得好多了,這是我收過最棒的聖誕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