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跨年晚會浪費納稅錢 李茂生約戰鄉民:應使用者付費

▲每年的最後一天,各地政府都會舉辦跨年晚會,邀請歌手演唱,準備煙火與民眾一起倒數迎接新年。(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年12月31日全台各縣市舉辦跨年晚會,有歌手開唱與煙火精彩集錦,共同倒數迎接新的一年。但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對此提出質疑,有必要花那麼多錢辦晚會嗎?難道不能使用者付費?讓我的稅金省下來協助弱勢者,甚至還邀戰鄉民「來吧,開始戰我」。

▼李茂生約戰鄉民:跨年晚會不能使用者付費嗎? (圖/李茂生臉書

李茂生元旦在臉書上表示,身為繳稅者一直都在懷疑,政府有必須花那麼多稅金辦跨年晚會嗎?「把我的稅金拿去請藝人,讓他們可以開超跑、住豪宅,難道不能讓參與跨年晚會的人自己付錢請藝人嗎?但沒去的人難道不能要求『使用者付費』」,也直指「讓我的稅金省下來協助弱勢者」。

李茂生質疑稅金被如此花掉,只能怪自己選出奇怪的議員來監督稅金,自己也不能干涉,最後甚至發出戰帖表示「來吧鄉民們,開始戰我」。

這則PO文引起網友激烈討論,有人表示「台灣人心靈空乏需要有東西補充。」「沒辦法官員們就愛熱鬧啊 。」也有人打趣說「反正稅金是個大水庫,你就把它想成不是用到你所繳的那一部份就好了。」「老師很喜歡找鄉民喔。」另外也有人引用公家單位數據表示「活動會帶動營業額,營業額會創造營業稅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