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6消防員被燒死!PTT鄉民怒貼3災後照:哪裡被鐵皮壓到?

▲鄉民貼災後現場照片,質疑鐵皮屋頂壓消防員的說法。(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保齡球館火警造成6名年輕消防隊員殉職,讓全台灣人看了都相當不捨,網路不少聲音出現,一名鄉民貼出「現場燒毀照」質疑,當時根本不是對外宣稱的消防員被壓在坍塌的鐵皮建築下,這些弟兄都是被燒死的。對此,在現場指揮的桃園消防分隊第二大隊大隊長李振坪表示,當時是要找到起火點,避免災情蔓延,這也是消防員的天職。

許多人對於一次損失6名消防隊員感到相當悲憤,紛紛對於現場情況提出種種質疑。包括一張「桃消救助16」的LINE群組對話,上頭寫道「初期2樓悶燒火煙不明顯,前面佈線找火點,後來我們單位支援要進去的時候,發現大量煙吸進去燃燒平台,火一直在天花板滾出來,剛好遇到兩位其他單位學長慌張爬出來,問還有沒有人,說沒人之後,1分鐘內決定撤出(這期間指揮官也喊撤退)撤退當下就天花板都噴出水泥塊開始掉落。」

「後來再去找,那6位學長沒有被壓倒,距離二樓平台出口不到10公尺」、「都被困在裡面,全面燃燒,燒死的。」。據悉,有火災鑑識人員表示,是現場火勢竄燒,造成鐵皮塌陷,壓住消防人員。但有現場目擊的消防員說是爆燃造成。桃園市消防局也證實,6名隊員是被瞬間高溫燒死,「發現時他們都沒有被鐵皮屋壓到。」

▲臉書「靠北警察」爆料:6消防員被燒死。(圖/翻攝自「靠北警察」臉書)

PO文鄉民更質疑,一場火災損失6名消防隊員「死一個警消,可能是意外,一次死六個,還能說是意外嗎?」他貼出火災現場3張災後照,認為跟鐵皮屋頂坍塌壓到6名消防員受困死的說法不符合。

他更不滿現場指揮官讓24期才29歲的謝君杰帶學弟進去,「煙都開始反吸了,就知道快閃爆燃了,你還派人進去?還進去這麼深」、「這一線最資深的是24期的,馬的,是沒有帶隊官嗎?讓一個24期的帶學弟進去?XXX!爛到爆。」

但他後來也PO出一些平衡說法的私信對話圖,指出「一個分隊的同學說,他們分隊也有去支援,他們說在第一梯次各支援單位的帶隊官都有進去,只是後續替換或休息時不一定每一線都有帶隊官。」、「另外,當時從外面看,感覺上可以進去的,只是進去後才發現裡面很熱很熱,所以陸續有人撤出,現場指揮官在閃燃前5、6分鐘左右喊『全線撤出』,二樓這線可能進得太深了,無法及時退出。」

另外還有人認為,既然人都救出來了,為什麼還要急著進去打火對於質疑,現場指揮官李振坪表示,消防隊員以搶救人命優先,但他擔心火勢蔓延,擴大災情,因此下令找到火災起火點,這也是消防隊員的天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