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勤務加給停發 柯P:市府給的為何要內政部同意?

▲柯文哲認為,警察加給是市議會通過的,不知為何要經內政部同意。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張仲華/台北報導

「首都警察勤務加給」去年5月才剛通過,卻傳出暫時停發的消息,有員警私下解讀,中央的舉動擺明是要修理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

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抗議群眾加碼攻佔行政院,員警極力阻止卻遭到嗆聲,「你住哪裡?等你下班出來說!」盾牌後的身體已經好累好累,卻還要擠出最後一絲力氣將群眾抬離現場,落單了更要鼓起勇氣、堅守崗位。

這起學運演變成社運的大規模群眾運動,北市員警勤務過重的問題也隨之浮出檯面。北市員警7千多人,每年卻有將近1300人申請調走,當時市長郝龍斌才依地方自治權限,去年5月編列8.13億預算給員警勤務加給,每人每月可領3到8千元,後來新北市也加入。

但最近內政部卻公告,雖然發了加給,但請調的人卻沒減少,加上其他縣市的警察又喊不公平,因此從104年元旦起,首都警察勤務加給暫時不發放,導致北市基層員警相當不滿,甚至認為是衝著新市長柯文哲來的。

對此柯文哲回應,「市府編的預算市府要給警察,為什麼要內政部同意?我還不清楚,回去問一下。」的確,這筆預算是郝龍斌任內編列的,經市議會審議通過、送交內政部核准發放,換言之是由市府買單,未來如果柯市長堅持要給,內政部恐怕難以說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