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徹查天馬牧場 台中市長林佳龍:阿河可能不是個案

▲吊掛貨櫃繩斷,所幸阿河狀態暫時沒問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天馬牧場河馬「阿河」重摔受傷,引起全台民眾關注,網路甚至有傳言,天馬牧場還有其他問題。台中市府農業局27日整天派員處理,業者最後找到大甲一處水池,將阿河送進池中,讓牠可滑動四肢游泳,農業局要求業者派員看守,密切觀察。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表示,將徹查天馬牧場有無其他違規

林佳龍27日晚上8點多在臉書寫道「對於業者為何沒有經過通報流程,就將阿河載到苗栗又載回,要求查明。」若業者觸犯野生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對祭出裁罰。

台中市府農業局緊急聯絡北市立動物園與中興大學動物教學醫院幫助「阿河」,初步判定牠外觀部分挫傷,已先塗抹藥膏,之後得放進水池中,才可看出是否有其他傷害。

林佳龍在臉書指出「天馬牧場在大甲找到適當水池,隨即設置圍籬,並派出怪手、堆高機等設備將阿河連同貨櫃一起放入池中,雖然一度因鐵鍊負荷過大而斷裂,但阿河因為平躺在貨櫃內,且高度不高,並未再受傷。」所幸牠緩緩游出貨櫃,揮動著四肢在池內游來游去,狀況暫時讓在場人員鬆口氣。

不過,話鋒一轉,林佳龍表示已下令要求查明天馬牧場是否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並將全面瞭解台中市供民眾參觀的野生動物,業者在取得與保護的過程有無問題。他說「牧場發生的問題必須徹底瞭解,全面解決,因這可能不是個案。」

▼林佳龍表示他已要求查天馬牧場。(圖/翻拍自林佳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