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時陳菊在按摩? 檢方公布監視器畫面還清白

▲監視器畫面顯示,8月1日0時21分18秒,陳菊走向消防局大門。(圖/翻攝自監視器畫面/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7月31日晚間,高雄發生大氣爆,造成32人不幸罹難,財物損失難以估計,爆炸不僅震撼全台,更在政壇上引發不小口水戰。當時楊秋興爆料,市長陳菊氣爆發生時在官邸享受按摩,讓無辜人民深陷水火,不過高雄地檢署18日公布監視器畫面,顯示陳菊僅花25分鐘就趕到災害應變中心坐鎮,還了她清白。

這起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的高雄氣爆案,高雄地檢署18日偵查終結,陳菊與團隊官員被告發瀆職、廢弛職務等罪,獲不起訴處分;李長榮化工董事長、廠長、輸送丙烯的華運公司人員、箱涵驗收人員等12人,則遭到起訴。此外,檢方一併公布監視器畫面,還原案發當時陳菊趕往災害應變中心經過。

▲8月1日0時21分34秒,陳菊走進電梯。

7月31日23時56分,高雄發生大氣爆,根據檢方公布的監視器畫面顯示,8月1日0時21分,陳菊前往消防局電梯,數秒後進入電梯內;1分鐘後,陳菊走出消防局電梯,前往災害應變中心坐鎮,前後僅花了25分鐘。

檢方認為,氣爆發生前,陳菊已多次與劉副市長、捷運局陳局長聯繫,並指派謝姓秘書親自到現場瞭解回報;氣爆發生後,陳菊隨即聯繫所有局處首長到災害應變中心,並以電話聯繫臨近縣市之賴清德市長、曹啟鴻縣長及八軍團等請求支援,並於凌晨進入災害應變中心,相關監視器錄影紀錄均經勘驗屬實,查無任何故意廢弛職務之行為,陳菊等高市官員均予以不起訴處分。

▼8月1日0時22分0秒,陳菊在電梯內與人交談。

▼8月1日0時22分25秒,陳菊走出電梯前往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