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樓作業沒綁繩 工人嗆:會害我們被罰,不要浩呆浩呆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起來非常驚險欸@@

▲一名工人在11樓作業,距離屋簷邊緣只有1步距離。(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年發生兩起工人在高樓作業沒做好防護措不幸墜樓死亡意外,儘管勞工局耳提面命安全第一,還是有人置之不理。3名工人在忠孝西路一段某大樓11樓的鐵皮加蓋屋頂做防漏工程,若不小心沒站穩恐怕就會墜樓。但工人面對詢問還說這樣會害他們被罰錢,嗆記者「不要浩呆浩呆(傻愣傻愣)」。

記者直擊3名工人在台北車站附近的一棟高樓作業,一個人手拿滾輪刷,在鐵皮屋頂上漆黑色防水漆;另一人蹲在屋簷邊撿排水道裡的垃圾,距離屋簷邊緣不到1步的距離。他們身上沒綁任何安全繩索,只穿一般布鞋,加上高樓風比較強,一不慎恐直接從11樓摔落。

你們這樣拍下去,我跟你講你會害我們,這一罰錢是罰好幾萬!」工人要記者不要拍,還說風不會很強,甚至強調他們和同業一樣,只要是修屋頂的都是如此作業,「因為鐵皮沒有地方綁,上面你怎麼去綁。」

對此,台北市勞工局勞動檢查處科長陳伯瑞表示,3名工人已經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處3萬元以上、30萬以下的罰鍰。其實正確的高樓作業配備必須頭戴安全帽,並在身上綁上安全繩,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3名工人在11樓作業,卻未做任何防護措施。

▼安全繩放在旁邊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