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造成1.8萬人亡 獅子山禁辦「聖誕跨年」活動

▲伊波拉病情失控,獅子山禁止聖誕、新年期間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例持續增加,面對聖誕節及新年等節日的人群聚集恐造成更嚴重傳染,獅子山(Sierra Leone)政府12日宣布,禁止一切聖誕節及新年期間的慶祝活動。為了控制疫情擴散狀況,軍方將會進行巡邏,確保市民在這段期間留在室內,也會取締所有的公共集會。

獅子山人民主要宗教雖為伊斯蘭教(Islam),但仍有25%的人口是基督徒,因此在聖誕節與新年期間,有公共集會等慶祝娛樂活動相當正常。為了防止疫情再擴大,政府除了宣布禁止公共集會的緊急條例外,也已經將酒吧與夜總會等娛樂場所提前關閉,但對於出去戶外或是工作者沒有特別禁止。

獅子山已經超越賴比瑞亞(Liberia),成為感染最嚴重的國家,甚至在過去3周內,有高達1319的新感染病例被記錄下,這個國家現在約有600萬人口數,但自從伊波拉病毒爆發後,已經有約一半人民受到隔離。結至10日為止,總計共有7897病例,其中包含1768死亡病例。

另外,根據世衛組織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到7日為止,總共有將近1.8萬感染病例,有6388感染者死亡,且大部分都發生於幾內亞(Guinea)、賴比瑞亞及獅子山疫區,這些疫情國的致死率更高達76%,住院病患也有61%的死亡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