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寒冬溫情!視障老翁雨中走失 好心警「緊貼」扶他回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令人感動的背影!

▲虛弱的老人家行走不便,汐止派出所薛定岳員警細心地攙扶他。(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雲部落格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近日北部天氣又濕又冷,新北市汐止一名高齡78歲的何姓老翁11日中午獨自出門卻不慎走失,他視力不佳、聽力也不好,害怕地蹲坐在路邊,還好汐止派出所員警薛定岳經過發現,趕緊將衣服都淋濕的老翁攙扶到附近店家休息,再挨家挨戶詢問,最後順利在寒冬中把走失的老人送回家。

老翁被薛員發現時,穿著連帽外套,低頭蜷縮蹲坐在路邊,因為當時氣溫很低又下雨,薛員看老先生衣服都已經淋濕,非常虛弱的樣子,趕緊上前關心,一問才知道他視力不佳、聽力又不好,中午獨自出門走失後,因為無法清楚用言語表達,只能蹲坐在寒冷的路邊不知如何是好。

薛員趕緊將老翁攙扶到附近店家休息,再利用手機拍下他的長相,挨家挨戶詢問指認,附近居民看他熱心的樣子,也幫忙宣傳找人,最後一家理髮廳老闆娘認出老翁,告訴員警他的住家就在附近,順利連絡上家屬,事後老翁的兒子得知是警察發現父親,感動地頻頻道謝,稱讚員警像是人間菩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