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保醫案遭高院駁回 法務部:矯正署另行審查

▲法務部對於高院駁回陳水扁保外就醫,表示並不影響矯正署裁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入獄6年,日前申請向高雄地院申請保外就醫聲明異議時,遭高雄地院於12日駁回。對此法務部表示,這份裁定不影響矯正署對扁另外聲請保外就醫案審查。

法務部指出,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653、681號解釋已認定對矯正機關處分不服者,應有司法救濟的機會。此外,法務部還表示,如對矯正機關所為處分有所不符,應採行政訴訟或刑事訴訟程序救濟,因為行政法院和刑事法院針對個案常有不同見解。

此外,有關陳水扁在提出保外就醫申請案已交由矯正署審慎處理中,高院的裁定並不會影響矯正署的審核。而法界人士指出,是因為法務部拒絕陳水扁保外就議,後續若要循行政訴訟,得先向行政院提起訴願,若遭駁回可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