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神停車」驚呆網友 4.5米車塞進4.56米凹槽

▲福州駕駛「神停車」花兩、三分鐘就把長4.5米的車塞進4.56米的凹槽。(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0月福建泉州晉江一輛SUV「神一樣」地停在一棟房子的凹槽處,引起網友紛紛膜拜。近日福州一名網友在微博發佈一張「神停車」照片(一輛紅色轎車停在花圃凹槽處),立即引發討論。網友很想知道車主怎麼把車開出來,也有網友提出了質疑,認為不是停的,是外力推進去的。

《東南網》報導,「神停車」目擊者任先生表示,他在蘭庭新天地3號樓下,開了一家旺旺商店小超市。9日一大早,他到店鋪開門時發現,一輛紅色的別克轎車,停在花圃的凹槽處。任先生驚訝地說,「我今年60歲了,從來沒有見過停車這麼牛的。」任先生說,這輛車的車頭距離花圃僅剩約3公分,車尾也僅剩2公分。

不僅任先生覺得不可思議,很多路人都被「神停車」驚呆,都像見到了寶貝一樣,紛紛上前圍觀拍照,並紛紛詢問「這車是怎麼停進去的?」任先生說他有看到停車者的真面目,是一名20多歲的小夥子,僅花了二、三分鐘時間,就將車從凹槽中順利地開出。

這位大神到底是誰呢?附近的居民夏先生說,9日一大早,他老婆讓他來看這輛車時,他當場就認出了小車的車主,姓張,今年25歲。「真是太厲害了,一大早我老婆叫我看,我都還不相信。」夏先生說,以前小張的車都不是停那裡,昨日怎麼停進去了,他也不知道。

在街坊的「告密」下,小張才承認車是他的,自己擁有「泊車神技」。小張說,以前從未將車停在兩個花圃的凹槽處。但8日晚間11點多,他回到店鋪附近,發現已經沒有車位,他怕亂停車把別人的車給堵住,所以想找兩個花圃的凹槽處停車。

小張先將車停在與凹槽平行的位置,比對一下凹槽是否能夠容得下他的車。發現凹槽比轎車車身長一點後,他開始倒車、前進。大概花了二、三分鐘才把車停進凹槽,由於是第一次停,他的車尾輕微地蹭到花圃上的石板。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我老公停車這麼厲害。」小張的老婆小錢驕傲地說,當晚老公停好車回到家中告訴她時,她還不相信,9日一早起床,她自己偷偷去瞄了一會兒,才發現老公說的是真的。

小張說,他是2010年取得駕照,開車已經有3年多了,平日開車也比較嫺熟。但車到底是怎麼停進去的?小張說,也沒有什麼技巧,一是聽倒車雷達,二是要有感覺。
演示:2分30秒將長4.5公尺的車塞進4.56公尺的凹槽

在記者要求下,小張9日晚間重現一遍「神停車」。聽說小張要演示「神停車」,街坊鄰居都來圍觀了。小張坐進車內,開始前後緩慢挪動,記者也開啟了碼錶計時。「啊,好了好了,要撞上了」,看著小張停車,圍觀的群眾不斷驚叫,並隨車的前進後退擺動身體。

「這是福建最強的停車能手。」看著小張的「神停車」,任先生不禁叫了起來。用了2分30秒,小張將車順利停到凹槽裡面。隨後,小張又花了2分11秒,將車開出了凹槽,圍觀的群眾鼓掌稱讚。

報導指出,小張轎車長度4.5公尺,而兩個花圃的凹槽約4.56公尺,前後只有6公分空間。今年10月晉江一名車主將一輛4.27公尺長的車子,停進了長4.68公尺的狹小空間,相比之下,福州的「停車神」完全不落下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