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吃9小時喊沒錢 吃霸姐被強送療養院治療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自稱是留美碩士、多次有白吃白喝紀錄的桃園「吃霸姐」,今年3月在當地一家餐廳一連吃了9個小時,結帳時卻雙手一攤喊沒錢,被店家報警告詐欺。高等法院認定她案發受精神障礙影響,辨識能力明顯降低,判處2月徒刑,可易科6萬元罰金,已被強制送療養院監護治療。

這名39歲的蕭姓女子,是在今年3月於桃園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一開始還對店員說想坐4人桌,但因人太多只能坐2人桌,之後一坐下來就把餐廳當網咖,還要求店家提供插座,接著從義大利麵吃到冰淇淋,就這樣一直吃、一直吃,從午餐、下午茶到晚餐,總共9個小時。

老闆覺的不太對勁,請蕭姓女子先結帳,但她堅持吃完晚餐再一起結,沒想到等到店家打烊,雙手一攤喊沒錢付1117元餐費。店家無奈只能報警處理,不過,檢察官發現,其實蕭女賴帳前科超過20次,不管是住飯店、坐計程車或按摩,通通沒付錢。

雖然只是輕罪,檢察官仍聲請羈押並獲准。全案移審高等法院,據了解,法官將蕭姓女子送往桃園療養院精神鑑定,結果被認定有精神疾病,辨識能力顯著降低,然而當被要求結帳時,還會打電話求救,認為有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依法予以減刑,最後判2月徒刑定讞,目前已被送往桃園療養院監護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