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服飾品牌Mexx破產 台灣13櫃點正常營業

▲ 荷蘭服飾牌Mexx宣告破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獲不少粉領族喜愛的荷蘭服飾品牌Mexx宣告破產,位在阿姆斯特丹的旗艦店已經被迫收攤,但台灣13個櫃點會照常營運,代理商目前正積極尋找買家接手品牌,但歸咎破產原因,除了各大國際服飾品牌競爭激烈之外,還有近年來大家喜歡網購衣服,Mexx沒趕上熱潮,營業額掉4成,無法扭轉一蹶不振的業績。

深灰色大衣和西裝褲,簡單中帶點時尚設計感,這個荷蘭服飾品牌Mexx深受不少粉領族喜愛,冬季新款才剛上架,卻傳出總公司宣告破產,Mexx執行長韓森發聲明表示,由於經濟景氣不佳拖累銷售,特別是歐洲買氣低迷,削價競爭激烈,荷蘭旗艦店已經被迫收攤,但全球315個據點包括台灣的13個櫃位仍會照常營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員表示,「那是國外要換老闆,跟我們台灣這些其他各個國家都沒有影響到,我們的經營都還是獨立的,因為這個品牌,它全世界沒有直營,全都是代理商代理的。」

網路上還找得到Mexx今年冬天剛釋出的最新形象穿搭廣告,卻傳來營運不力的消息,歸咎原因,國際服裝品牌多,強敵環伺。日本連鎖服裝品牌不只在亞洲區,美國、歐洲都有設店,價格相對便宜。

▼ 荷服飾牌Mexx不敵他牌及網購衝擊。

同樣是來自歐洲,西班牙品牌Zara訴求快速時尚,品牌定位明確,Uniqlo則是主打休閒實搭,不侷限於上班穿搭;至於GAP衝著高名氣和出貨量多,不定時促銷刺激買氣。

還有1個原因是網購買衣服的消費者大增,大多數民眾寧可宅在家裡挑衣服,Mexx沒來得及跟上這股網購浪潮,業績衰退4成,現在台灣代理商只好盡快尋找金主接手品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