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和解吧! 潘建志友:釋扁能解放長期禁錮的對立

國民黨敗選,你贊成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嗎?

國民黨敗選,你贊成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前總統陳水扁曾多次戒護就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戰結束,是否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甚至釋放的討論再度浮上檯面。潘建志醫師4日表示,已經有上百位精神科醫師連署,希望讓阿扁保外就醫;他並引用友人陳炯鳴醫師之文,呼籲釋放阿扁,解放長期禁錮台灣心靈的對立,「並非僅是簡單狹隘的司法層次,那代表的是不同理念群體間的善意與和解。」

潘建志醫師4日在臉書撰文,提到台北榮總精神科的周元華醫師、台中榮總精神科的林育臣醫師,親自診視過阿扁後,都在診斷書上寫下了「居家治療」的醫囑。此外,精神醫學會從2日開始,由8位資深精神科醫師,共同發起連署「精神醫學界呼籲馬英九總統依法讓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已有上百位精神科醫師參與。

▲阿扁多次傳出在獄中身體欠佳。

潘建志表示,柯文哲是阿扁醫療小組的召集人,讓阿扁保外就醫居家治療也是一貫的主張。他強調,這不光是要治療阿扁,也是在治療這個國家。接著,他引好友陳炯鳴醫師〈就讓我們和解吧〉一文,呼籲友善對待阿扁,讓台灣和解。

文中寫到,不同群體間認知的歧異,是大家嘴上不說,但是長期妨礙社會進步的根源,也是藍綠惡鬥最原始的心理因素。時至現今,台灣社會仍因此彼此重大分歧而無法團結,「在公民意識開始甦醒抬頭之際,若能完成社會和解,將加速弭平台灣的分裂,讓台灣重新蛻變。」

文中末段提及,呼籲釋放阿扁,並非僅是簡單、狹隘的司法層次,也代表不同理念群體間的善意與和解。若能早日釋放阿扁,將能化解台灣最欠缺、也最重要的族群衝突因素,這會是加速和解族群的重要契機。「就讓台灣和解吧!善意才會開啟相互受益之門帶來和諧。釋放阿扁!讓我們一起來,解放長期禁錮台灣心靈的對立吧!」

▼潘建志在臉書上,希望能讓阿扁保外就醫、居家治療。(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