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進化?老鼠植入人腦細胞 智力記憶力提升4倍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研究發現,老鼠植入人腦細胞會變聰明。(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腦細胞會讓老鼠變得更聰明!美國紐約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發表一份神經學研究,發現實驗老鼠在植入人腦細胞之後,記憶力與智力會比一般的老鼠要高上4倍!

根據《Mashable》報導指出,羅徹斯特大學研究團隊自2008年開始進行實驗計畫,找來一群先天有缺陷的老鼠「Shiverers」,並將牠們分為實驗組與對照組,由於這些突變老鼠缺乏保護神經的髓磷脂(Myelin),因此,研究人員就將人腦細胞植入老鼠體內。

經過多年的觀察,研究團隊發現被植入人腦細胞的老鼠,本身的神經膠質細胞(GPCs)會逐漸被人腦細胞取代,1年之後老鼠原本的細胞就會被完全取代;但這並沒有帶給牠們任何的不便,反而還因此變得更加聰明。

「這是一項驚人的研究,實驗組的老鼠出乎我們的意料,牠們變得比對照組要聰明許多。」其中一位研究員史蒂芬(Steven A. Goldman)表示。這些植入人腦細胞的老鼠,在記憶力與智力方面,都比一般老鼠要高上4倍左右。

這項研究也為人類的神經系統疾病帶來好消息,研究文章中指出,現階段的結果發現,人腦細胞可以取代老鼠的普通細胞,不排除未來也可以應用在人類神經系統疾病的治療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