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柯式風格 姚立明:一旦決定了,他的意志力無法撼動


▲姚立明。(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經過近一年的激戰,柯文哲順利走入台北市政府,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2日上午接受電台訪問時談到柯文哲的領導風格,姚立明表示,柯文哲了解,如果一位領導者不願意聆聽各種意見,就會造成錯誤的判斷,「但是倘若數據和意見他接受了,一旦他決定的政策,他的意志力是無法撼動的」。

姚立明中午透過電話接受《POP搶先爆》訪問時提到,選前姚立明曾預測,柯文哲將拿下80萬票,沒想到最後柯竟贏得85萬票,姚強調,投票前2週就已經下達封口令,因為對方陣營開始激化藍綠對決,這是在挑動選民的情緒,他說,過去藍綠都曾用過這樣的策略,但當時民調已經穩定,就乾脆退出媒體圈,「沒有了話語權,卻讓對方在言語上用詞錯誤,必須花更多的力氣挽回自己的選民,這是策略上的運用」。


▲姚立明與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至於此次國民黨慘敗,是否因搭上食安及許多社會福利問題,導致民眾反碼浪潮反映在選票上,姚立明坦言,這次除了泛綠選民外,還贏得了一部分泛藍選民,「發現我們多贏對方15%,就算對方最後用『皇民化』、用『眼淚』,最多只能動搖3%至5%的選票,所以就採取低調回應」。

姚立明也談到屬於柯文哲的個人風格,他強調,這場選戰中,柯營有的不只是政治判斷,還包括數據分析,「柯文哲是一個很重科學的人,他很要求數據論述來建構策略」。


▲柯文哲2日上午與郝龍斌會面。(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此外,柯文哲也一改過去選市府團隊的方式,採用遴選模式,姚立明也緩頰,強調柯知道自己一個人的智慧挑人是有限的,有些領域不熟,眾人的智慧比一個人的好,「所以他不熟的領域他選擇用公會舉薦、投票的方式」

而柯文哲出身外科醫生,也有人質疑科的做事風格是否過於專治和霸道?姚立明回應,「柯P懂得當一位領導者,如果不廣泛聆聽不同意見,會造成錯誤的判斷,所以他是一位懂得聆聽的人」,但姚立明也強調,「如果柯文哲接受數據和意見,一旦他決定的政策,他的意志力是無法撼動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