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被媒體獵殺 陳明義落選哭好幾次:我現在不敢開電視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去領雞排XD

▲陳明義指被媒體獵殺。(圖/翻攝《新聞面對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尋求連任的新北市議員陳明義,選前不滿清潔隊員拆競選布條,怒嗆「我讓你們掃地掃個夠」,以15票之差成為落選頭。他1日上政論節目再次道歉,表示情緒控管不佳,但強調沒罵清潔隊員;同時也抱怨他和連勝文遭媒體獵殺、霸凌,連家人都受到影響,「媒體可以殺人,媒體可以治國,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他說,也許不再走政治了。

陳明義在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表示,他16年從政以來,「大家都知道我是最溫文儒雅,我是最照顧基層的」,可是一個偶發事件可以讓他翻轉成囂張跋扈、不理性的,所以他出面向清潔隊員道歉也跌破大家眼鏡。

陳明義說,當他看到柯文哲老鼠尾事件可以被媒體輕輕放過,他就知道自己講什麼已經不重要了,「當大家不在乎你要說什麼時候,你說什麼都沒用」。他認為,媒體是否厚愛柯可檢討,但媒體霸凌他和連勝文是事實。

被主持人問到選後是否有哭,陳明義說,他哭了好幾次,但是看到支持者難過而非自己落選,「我和太太說,『我們何德何能讓這麼多人難過』。」他表示,輸了15票是最大的慘痛代價,「相信清潔隊員都不只15個,可是我是不是這麼壞的人,去傷害清潔隊員,不是的,但沒人有在乎。」

陳明義強調,事發當天對話現場沒有清潔隊員,因為他們已經拆完布條離開,若他可以心平氣和去講整件事情始末,其實他是站得住事理,但當情緒沒控管好,所以的對都變成錯。

陳明義認為,媒體報一件事情應該報真相,但媒體卻針對他、而非針對事情,有新聞台播一整天他的畫面,指有網友要到他的總部發雞排,他呼籲網友到服務處,「100份雞排、飲料我來準備,我接受任何型態的羞辱,可是我要告訴你,這對台灣沒有幫助」。據了解,該名網友是清潔隊員的兒子,慶祝陳落選才發「祭品」。

陳明義向媒體喊話,此事也傷害媽媽的健康,當媒體把他妖魔化後,媽媽不敢看新聞,外出看到別人,都覺得別人在看她的兒子是妖魔;另外,兒子也被同學開玩笑說,「我讓你掃地掃個夠」。他說,以前起床一定會看電視和報紙,但現在在家不敢開電視,「我的家人何辜,我的孩子何辜。」

「也許我不再走政治…」他感嘆,這個現象是台灣未來的危機,青年朋友都忘了人與人之間的禮貌和溫暖,「打落水狗沒關係,但不要把已經從水裡撈上來濕淋淋的狗,再把他丟下去一次」。

▼陳明義上《新聞面對面》談落選。(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