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42度」熱水半身浴 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

圖、文/美忍者

日本已經流行多年的半身浴,特別是日本的知名模特兒、女明星幾乎都慧在部落格提到有在做半身浴促進代謝。所謂的「半身浴」為浸泡在37~38度溫水中約20~30分鐘,像這樣為了在一天結束後讓身體好好的休息,是不是很享受呢?

但是最近造成話題的卻是以42度的水溫入浴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

這次我們就將為大家介紹此最新的高溫入浴法跟美肌效果。

■為何要42度呢?

最近造成話題的「熱休克蛋白(HSP)」物質,可找出因壓力或生病而受損的蛋白質,並修護使其正常運作,是相當優良的蛋白質。

根據研究發現身體受到適量壓力時就會增加HSP,因此便衍伸出讓身體感受到熱能的熱壓力「HSP入浴法」。

■HSP的驚人美容效果

HSP之所以會造成話題是由於其優越的美容效果。膠原蛋白的分解會造成皺紋、黑斑,而HSP則有阻止其分解的效果並可阻止膠原蛋白隨著年齡消減,另外也可修護因紫外線及壓力所造成肌膚細胞的損傷,以期待美肌效果。

另外也有讓疲勞物質的乳酸減緩產生速度,讓身體較難感到疲倦。

■正確的HSP入浴法為?

接著就來介紹能夠增加HSP的入浴法。

浸泡水溫設定為40~42度,重點在於讓體溫上升至38度,40度水溫約浸泡20分鐘、41度為15分鐘、42度則為10分鐘,在入浴前及入浴後測量體溫就可正確實行。

如果家裡浴室可以循環加熱系統,本身體溫較低的人可以嘗試分段式加熱,減少對身體的負擔,因此最好以體溫加上1.5度的基準來實行,另外入浴前請記得補充水分避免產生脫水。

HSP入浴法約可在2天後見效,因此一周約實行2次,若持續實行可讓HSP較容易增加並逐漸改善體質。

也許大家會對這個美容法抱持疑問,但除了美肌效果之外還可以增進血液循環促進代謝,大家可趁這個秋冬來嘗試看看喔!

◎作者:佐藤 まきこ/譯者:ケイ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9989)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